研究机构
 
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于2001年6月建立,是融教学和研究为一体的学术机构,由教授、研究员、特聘研究人员、博士后以及博士生、硕士生组成。中心主任是周绍杰教授,中心副主任是于淼助理教授,首席专家是杨燕绥教授。

 

组织目标:秉承清华大学厚德载物的精神,立足民生保障和社会发展问题,研究定性方法和定量方法,培育精品课程、培养人才、建设数据库、案例库和思想库,培育民生保障和社会发展的评价指数。研究国际前沿问题,针对国家民生保障重大问题建设研究团队,完成相关课题,提出政策建议。

 

研究领域:薪酬理论、服务型政府、社会保障、老龄社会、养老金、医疗服务与治理

 

组织贡献
  • 课程建设:开设《服务型政府组织与治理》、《社会保障》、《社会政策(英文)》等课程,编写相关教材、案例和开展教研活动。

  • 人才培养:培养上述方向的国内国际硕士、公共管理MPA、博士研究生,培养博士后、进修教师的教研能力。

  • 研究成果:定期发布清华大学《老龄社会与养老保障发展研究报告》和相关指数评价结果;每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英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约10篇以、其他刊物约20篇学术文章,并通过中心网站,并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北京电视台财经峰汇等各类媒体合作,发布研究成果。

  • 针对政府和企业开展攻关性研究课题和咨询服务

  • 主持和联合召开专题性研讨会

联系方式
电话:0086-10-62782555,0086-10~62797193
传真:0086-10-62782555
地址:清华大学伍舜德楼424室、404室
邮编:1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