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清华大学投融资政策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投融资政策研究中心(前身是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简称为投融资研究中心,英文名称Research Center for Investment and Financing Policy, Tsinghua University,英文缩写THUIFP。

投融资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校级非营利性学术机构,依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设,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清华大学的共同领导下开展工作。

投融资研究中心组织结构包括管理委员会、主任办公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和产业委员会。

投融资研究中心坚持高层次、开放式、前瞻性的发展导向,统筹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投资项目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融资合作对接等投融资模式和政策研究,推动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致力于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综合性投融资政策研究机构,成为投融资领域的国家级专业智库、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交流中心。

投融资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

(一)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投融资政策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有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培养投融资政策领域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开设投融资政策课程,推进投融资政策领域的学科建设;

(三)承担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等委托的研究任务,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制定投融资政策提供咨询服务;

(四)举办品牌性论坛和活动,搭建学术界、政策界、行业界的交流平台,促进投融资政策领域的学术交流和行业发展;

(五)服务投融资行业发展,为国内外重大投融资项目提供咨询服务;

(六)积极推进投融资政策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