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院级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不断强化科研机构建设,以“建设高校中的国家公共政策思想库”为目标,学院先后与科技部、教育部、发改委、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中国工程院、民政部、保监会、北京市哲社规划办和北京市教委等部门联合成立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科教政策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北京市组织学习与城市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等重要研究机构,为凝聚研究方向、整合研究力量、服务国家决策提供了重要平台。
    此外,学院与哈佛大学、世界银行、OECD、布鲁金斯学会等著名大学、国际组织和思想库共建合作联盟,加强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学院已经建成初具规模的公共管理图书资料中心、政府文献中心、公共政策与管理实验平台等重要教学研究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