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1日。中心是与韶关市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合作,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发起的非常设、非营利性学术研究机构,按照清华大学及公共管理学院相关管理规定和中心管理章程开展运作。
    中心以新时代乡村振兴与治理为核心,以实证研究为基础,注重对中国乡村治理现实的理论提炼,注重学术积累, 进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整体战略。
   中心旨在通过持续努力,发展建设成为:
1)致力于开展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领域的高端研究,成为引领中国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基础理论、实践应用与政策研究的核心智库;
2)促进领域内学术界、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间的多层面平等对话、广泛参与和深度合作,成为“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议题下的国际交流、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3)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提供领域内教育培训及专业服务,推动社会创新和乡村振兴。